[法]学院组织参加安全知识答题竞赛
2021-03-21 来源:法学院 作者:冯星翰 责编:李子涵 浏览:152

     (据法学院报道)3月19日,在党成立一百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高校安全文化氛围,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选拔赛暨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启动,活动启动以来,法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动员学生积极参与有关知识学习和线上答题,法学院积极响应了党的人才培养要求和学校号召,组织学生广泛参与该答题活动。

       3月5日至3月18日,法学院组织学生进行线上初赛答题,答题内容包含国家安全知识,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反邪教知识,法制与治安安全题库,心理安全题库,消防和用电安全题库,实验室安全题库,交通安全题库,防灾减灾安全题库,急症处置与紧急自救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共十二部分内容。学院首先组织学生以班级为单位,进行自主学习,并进行线上比赛。在学院动员之下,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答题率达到了93.7%。同时为进一步巩固学生对于党和国家发展的理解,延续以上活动的优秀活动成果,目前学院正积极筹备《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赛》网上云答题工作。


       此次答题活动以高答题率、良好的学习效果圆满结束,加深学生对于国家总体安全观理解,呼应党的人才培养教育方针,宣传了党的国家安全思想,进一步推动法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在建党一百年周年,和新学期开始之际,营造了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