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我等你到三十五岁
2021-02-2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晴晴 责编: 浏览:183

  看完《浮生六记》和《我等你到三十五岁》脑海里就两个词:真实,无力。

    

  共情感很强,某种程度上来说与我的经历有些相似。朋友之前给我讲过,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所以在看浮生六记的时候,觉得即使曾经欢乐的种种,似乎都是某种破碎的暗示。

    

  充满欢乐与无奈的减肥过程,洋洋得意骗他打耳光的小游戏,午夜因为一句想我了没眼眶发酸一切都值得的步行30多公里的等待。真实到仿佛故事就在眼前发生。他并不完美,长的一般,会说粗话的臭男人,因为他的口音怕自己爱上整座城市的人。这是极致的爱啊,爱他的所有,所有在眼里都是好的。

    

  “也会在与同学谈话中装作不经意提起老公,听到他的名字从别人的嘴里说出来,有一种隐蔽的快乐。没有什么不同,就是喜欢一个人,想要引起他的注意,然后在一起了闹他那时候为什么不嫉妒。相处起来生活的琐碎都变得可爱。

     

  可以看出来,南康是一个挺感性的人,我觉得。喜欢看书,喜欢电影,喜欢简约法式浪漫,吐槽他喜欢看球赛也仍然陪他一起看。他们相处很快乐,在他眼中,南康也是个任性的孩子,我没有办法也没有立场去责怪他因为曾经的快乐和爱也都是真的。

    

  南康曾经说,我们就这样一起老去。“老公吻了我一下,没说话,不知道他愿不愿意。对老公说:第一次说话就是向我要债,真是现实。可老公已经不记得了。

     

  这样看过来在这段感情里,南康是执着渴求,而于他来说“左右不过是一辈子,还是找个看得过去的比较好。觉得有些难过,某种程度来说感情上就是这样不平等,却又这样乐在其中。

      

  中秋节,一个人在家里,想象小说中会出现的自己在思念他时他赶回来敲门,可是现实却是连一条短信都没有。生活中就是这样,琐碎的快乐美而真实,但是那种无言的默契确是求而不得。

     

  “曾经近于绝望地把握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刻,为了以后自己还有可堪回忆的资本。那时不敢奢想天长地久,幸福得想在高潮那一刻死去。

     

  他也曾经觉得自己卑微渺小,只想在隐秘的角落里悄悄的生活。只想平平淡淡和所爱之人过完这一生。或许他的先生只是在一段时光中遇到了一个惊艳自己的人,然后又回到正轨,娶妻生子,冷静的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他可能也会难过,不知道。

     

  分别总是来的突然,也没有像样的告别,只是无尽的迷茫与寂寞,想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也只有在“不够知己的朋友跟前,压抑了许久不想打扰到别人,才说一句我好难过

     

  难过啊,之前说不奢望能够天长地久,那只是故作姿态,一边说着就这样把握当下,说着说不定我那天找到一个更好的转身就走不要你了。心底里还是想要永远幸福下去,还是想除了你,谁还可以呢。

     

  最后在这个故事中,我也只能觉得无力,有时等不到的回应,似有若无的躲闪,曾经因为小事的争吵,甜蜜的等待,后来只能无尽的沉默,越陷越深的迷茫,真实又心碎。不知这样的伤心之事,此时又在何处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