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你好,李焕英》:你好,母亲
2022-02-2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晴晴 责编: 浏览:62

  电影《你好,李焕英》无疑成了这个春节档期最火热的电影之一,有笑有泪,更是导演贾玲自己的故事改编,显得更加引起共鸣。在名字你好,李焕英下面是另一行字:himom。李焕英是电影主人公的母亲,也代表着我们每个人都母亲。

  

  对于我自己来说,向来这种亲情的东西都是最催泪的,亲情也永远是偿还不了的恩情。

   

  电影前半部分电影主人公贾晓玲因为一场意外的车祸,看到了电视,穿越到了妈妈年轻的年代,反应过来之后便开始想要弥补自己的遗憾,想要让妈妈开心,我想这都在常理之中,就是女儿回到自己母亲年轻时候哄她开心的亲情故事而已。


  可就在后面转折那个地方我不禁浑身鸡皮疙瘩,贾晓玲反应过来妈妈同时也来到了这个时代,只是变回了年轻的样子,除此之外一切都没有改变,她保留一切记忆,一切有关她女儿的记忆。配合着女儿的一切努力让她开心的样子。


  在微博上看到看电影时都哭的不行,肯定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些共鸣,可是是啊,有这样的妈妈才是最让人羡慕的,电影中的妈妈不奢求自己女儿多么出息,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她健康开心,即使她造假了录取通知书在全部亲戚朋友面前丢了脸,即使她在外人看来并没有让妈妈长脸,长得没有别人好看,妈妈唯一的心愿还是希望自己的女儿开心快乐。可是现实中这样的妈妈又能找到多少,别说伪造录取通知书这么大的事情,即便犯了一点小错也会被唠叨个不停,电影中的亲情真的很令人动容,但是这样的母亲更值得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