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菊次郎的夏天》:这个夏天永远独特
2020-11-2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晴晴 责编: 浏览:150

  在冬天看了这部电影,却体会到了夏日的气息,电影好几处地方都忍不住大笑,但是笑过之后却会让人觉得心里满满的回味,这是发自内心的笑,真正体会到了忍俊不禁的感觉。

  电影的格调很慢,画面很大很唯美,都是些公路镜头,第一次看这种公路片,没想到这么治愈。

 

  暑假到来,自幼丧父的小学三年级学生正男,如今和奶奶生活在一起,暑假特别无聊。他拿出母亲从外地寄回的信,准备自己一个人去爱知县丰桥市看望母亲。邻居阿姨发现后,决定帮正男完成心愿。她拿出一笔钱做为旅费,还安排游手好闲的老公菊次郎陪伴正男一起踏上寻母之途。可是在第一天,菊次郎就把老婆给的钱全部输光,于是两个人只好步行前往爱知。一路搭顺风车,惹了不少麻烦后,菊次郎终于带着正男到了他母亲的家,但小男孩却十分沮丧。归途中,菊次郎努力安慰他,二人过得十分愉快,夏天就这么过去了。


  两个人一路上发生的趣事太多,电影名字菊次郎的夏天,任谁在看电影前都会理所当然的想到是属于那个孩子“正男”的夏天,但电影高明的地方就在最后,也是点睛之笔,正男问到你的名字,大叔说“我叫菊次郎”,一场属于夏天的电影,这是属于童年的故事,菊次郎因为和正男一起度过的这个夏天,荒诞又难忘,却也让人忍俊不禁,两个人互相弥补了童年。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正南想去找妈妈而出发的夏天,最后发现自己的妈妈早已经有了新的家庭新的孩子,菊次郎这个时候表现的像个靠谱的大人,他会安慰正男,陪正男一起玩,路上遇到的人在我看来都是美好的代名词,大家都心存善意的对待这个世界,让正男感到了快乐。

  这是一个普通的夏天,但属于这个夏天的回忆却是独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