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了不起的盖茨比》:纯洁的爱情最伟大
2020-12-2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晴晴 责编: 浏览:559

  在未看电影之前,也不了解原著,仅凭“了不起的盖茨比”这个名字,我以为讲的是一个企业家奋力打拼成功的励志故事而已,看完之后越发觉得自己有些荒谬,不禁苦笑自己见识浅薄,一个人的了不起也不会只因为是他名利双收,会是因为纯粹,一份纯粹的感情,尤其是在他名利双收后还能保持这样一份单纯的梦想。

  在我看电影的时候,看到奢靡的画面后,再到后来知道盖茨比仅仅只是为了黛西一人,他所做的一切,他日日举办舞会,花费巨资,只是为了黛西可以来一次,这一次也不是确定的,即使这样,盖茨比仍然一步步的努力着,守护着他的梦想,那属于他内心的纯洁爱情。

 

  在爱情里,盖茨比是个傻瓜,幼稚青涩的像个少年,眼中却满盈着永不消亡的坚定和深情。

 

  在盖茨比的心中,没有被时间而毁掉的一切,没有冷漠的人性,没有不可能,没有残酷的现实,没有虚伪而绝望的世界。

 

  盖茨比的灵魂如此纯净,盖茨比是尼克见过的人里,唯一一个最富有希望的人。

  盖茨比是上帝放在人间见证爱与希望的傻瓜。

  而这样的傻瓜,再也不会有了。

 

  盖茨比做了一场关于黛西的梦,一辈子都没有醒,每一个人都想在这样的梦里幸福的心碎而死,

可是我们都没有勇气把自己埋在纯洁的梦里。

 

  盖茨比一生最美的时光,就是他追寻了五年的绿光,终于握在了他的手中,从此以后,令他心醉神迷的稀世珍宝又少了一件。

 

  在最后的分别中,尼克对盖茨比说出了这句话:“盖茨比,他们所有人加起来都比不上你。”他在倒下的一刻,还坚信那通黛西打来的电话,心怀希望的死去。

 

  盖茨比的灵魂太过纯净,没人配玷污,于是上帝要在你被真相撕裂之前将你带走,

否则世间一切肮脏的现实、污浊和痛苦都会将你摧毁。

 

  那座刻着“坚贞不渝”的城堡大门在盖茨比死后孤寂的敞开,讽刺着这个金钱、冷酷、世俗、冷漠的世界,可是那座为爱而创造的城堡和城堡里一切,会有人久久、久久的记得。

 

  是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只有盖茨比,是这全世界这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