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新媒体年度评选中获佳绩
2021-01-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张雨 责编:郭贤姝 浏览:202

  (本站讯)1月25日,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公布的2020年度新媒体表彰名单中,我校荣获校园新媒体十佳共建高校荣誉称号,张雨获评校园新媒体优秀指导教师,郭佳宁等3人获评新媒体十佳学生编辑,关晓娟等5人获评新媒体优秀学生编辑,获奖数量在全国各参评高校中居首位。

  我校“青春在线”网站高度重视校园新媒体平台建设与融合发展,不断深化与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的共建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及资源优势,按照“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要求,依托青春在线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矩阵,积极培育优秀网络文化成果,推选展示校园网络的精品栏目和名篇名作,打造特色网络文化品牌,不断丰富正面舆论供给,配合中国大学生在线做好资讯推广、思政教育、校园活动、文化建设等工作。2020年度共培养输送14名学生骨干活跃于中国大学生在线各部门平台,制作推送微信82篇,其中单篇最高阅读量超过12万,在校园号发表稿件178篇,完成图片、视频等作品82件,微博互动400余次;积极开展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巡展,组织参与“青春告白祖国”校园行、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等多项活动。


  本次评选由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主办,旨在推动全国高校新媒体矩阵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占领高校网络思想文化阵地,推进网络思政教育入脑如心,促进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