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寒假“云家访”活动
2021-01-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郭莹 责编:郭贤姝 浏览:199

  (本站讯)近日,学校积极创新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家访模式,广泛开展“云家访”活动,通过视频或电话连线方式为28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学校的慰问和关怀。1月21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的“云家访”活动。

  学院负责人和辅导员向家长介绍了党和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并对学生的学业和未来发展规划提出建议。

  查玉喜与受访同学和家长亲切交流,表达了诚挚地问候和祝福。他说,孩子们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难能可贵,这离不开良好的家风和家教,离不开学校老师的培养,更离不开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对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学校会始终坚持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尽全力为学生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条件,请家长们放心。希望家长们积极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孩子取得的优异成绩,带动身边更多的农村孩子努力学习、追逐梦想。希望同学们要感恩党和国家、感恩父母、感恩母校、感恩老师,再接再厉,矢志奋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五有”人才。

    学生家长表示,听到学校反馈的孩子成绩感到非常高兴、非常欣慰,感谢学校老师对孩子的教导,希望孩子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受访学生纷纷表示,学校的家访活动让他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他们将牢记学校老师和家长的嘱托,刻苦学习,提升能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回报学校和父母。

  此外,学校多措并举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暖安全过冬,累计发放慰问金8.5万元、保暖衣物补贴7.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