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河北籍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2021-01-2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 责编:郭贤姝 浏览:199

  (本站讯)1月18日下午,“冀鲁情深,战‘疫’同心”河北籍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在大学生艺术中心106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出席座谈会,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副处长高名亮,辅导员代表及河北籍留校学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赵明主持。

  座谈会上,学生们纷纷分享了对疫情的认识、留校期间的生活学习安排,并对学校的悉心安排与周到服务表达了感谢。查玉喜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他指出,新冠疫情对世界格局和秩序产生了巨大而深远的影响,让我们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伟大构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通过国内外的鲜明对比,每一个中国人都应倍感骄傲和自豪。同学们目前暂时留校,既是对个人和家庭的健康安全负责,也是为抗疫工作做贡献。希望同学们能够确立明确的目标,劳逸结合,多读书,多运动,科学规划假期生活。他讲到,无论在哪,我们都是一家人,有需求就及时向老师们提出,有困难学校帮助同学们解决。他叮嘱同学们要与家人常联系,让他们放心,并向学生及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座谈会后,学校向每位同学发放了慰问品和防疫礼包。

  今年寒假,我校部分河北籍学生因居住地疫情防控要求暂时留校。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与相关学院认真落实校党委要求,以生为本,快速行动,细心暖心做好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组建假期留校学生工作群,落实体温“一日三检两报告”,发放假期校门通行证,严格请销假。将学生安排至条件较好的公寓集中住宿,开放专门自习室,为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便利。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专项资助经费,争取爱心企业支持,为留校学生赠送流量,减轻学生生活负担。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发放篮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保证学生身心健康。成立临时团支部,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