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工作会议召开
2021-01-1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李萍 责编:郭贤姝 浏览:196

  (本站讯)1月15日,我校在杏园北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查玉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赵明、刘中合、李栋祥分别对2020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寒假期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查玉喜就如何接续做好学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珍视成绩,树牢山理工自信。在历届党政班子的带领下,经过几代山理工人的不懈努力,特别是在“一精神”“一规划”的导引下,学校开创了改革发展新局面。在学校激昂奋进的滚滚洪流中,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高度重视下,经过历届分管领导、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艰苦努力,学团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这些成绩是学生工作接续奋斗、再进一步的坚实基础,是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自信之源。

  二是要把握形势,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学生工作人员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从党和国家、省委出台的重大高等教育政策中,从学校党委制定的发展规划中,找准定位,勇担使命。要认真研究学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特点,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直面挑战,攻坚克难。

  三是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聚焦发展。学生工作人员要增强大局意识,放眼全局、爱岗敬业、聚焦主业,从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双一流”建设,深化“三全育人”,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培养“五有”人才等方面认识当前的责任与任务。要增强宗旨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坚持以生为本,通过制度优化、流程再造,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要增强实干精神,切实提高贡献度;落实好“一线规则”,大力倡导实干精神,追求高远目标,构建协同育人格局,提高学团工作对学校中心工作的贡献度。要增强前瞻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教育培训,强化人文关怀,牢树法纪意识,增强开放合作意识,打造一支人员足、素质高、能力强、能战斗的高水平学团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