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
2021-01-15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于航 朱清莹 赵志远 责编:荆萱茹 浏览:120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1月1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会议室开展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田兆富、院长田爱奎以及各系、部、中心、科室主任参加。党总支副书记钟丽霞主持。

  会议伊始,钟丽霞首先介绍此次会议主要内容,包括安全责任书签订、发放防控疫情明白纸和分组展开安全检查。田兆富重点强调假期安全检查相关事项,并由田爱奎传达假期安全排查重要性。随后,各工作小组签订安全责任书,分组开展宿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宿舍检查主要围绕学生寝室卫生状况、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及私接乱接电源等问题展开排查。检查过程中,部分寝室存在物品摆放杂乱、不够整洁的情况,但绝大部分寝室在寝室文化建设、个人物品的摆放等都能够尽可能地充分利用空间进行合理布置,形成各自的寝室文化特色。

  各工作小组对部分不合格寝室提出具体整改要求,并告诫假期即将离校同学们严格遵守宿舍规章制度,注意用电安全、财务安全和外出安全,同时注意疫情防控。实验室检查主要对实验室电脑设施和相机设备等进行检查,并询问实验室相关工作,各领导认真仔细排查并记录损坏设施。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工作,学院将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将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有利于进一步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防线,为广大师生工作学习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同时增强同学们对宿舍、实验室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以及防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