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寒假云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2021-01-15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陈骏哲 孙颖 赵志远 责编:张庆彬 浏览:190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114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9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寒假云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钟丽霞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兆富、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明,相关辅导员以及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

  孙明详细介绍此次云家访到场的领导与老师、访问家庭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2021年寒假走访的目的等,他重点转达了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慰问,并向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出慰问金1000元。

 

  为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理解当前资助政策,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王寿朋对山东省资助政策进行详细的解读,并由到场的辅导员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综合表现。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提出对于学校、学院资助工作安排的建议与 意见,受访家长在对国家及学校的资助帮扶表示感激的同时也表示将会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服从学院安排,进一步强化家校合作。

  最后,由田兆富进行总结讲话,他表达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切的期盼,希望学生能够不负父母、师长的期望,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此次云走访活动的开展,是疫情期间计算机学院培育模范,树立标杆,勇争先进榜样力量的有力展现。不仅给贫困生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同时给予了精神上的关怀、慰藉和鼓励;不仅及时解决了实际困难和困惑,也有效增强了家校沟通、师生对话,完善了家校育人机制,提升了育人合力。对推进学校和家庭合作育人进行了有益尝试,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