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上学人
2020-12-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张珂瑞 责编:刘畅 浏览:316

   听说,“世界上有两种光芒,一种是太阳,一种是上学人努力的模样”日复一日,上学人迎来了期末复习周,读声朗朗,步履匆匆,早安,上学人!

  山理工最美的风景莫过于你们上学的样子。早起的你们,是坚强的早课人,慵懒是留给没有早课的孩子,沐浴着阳光,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留下的是等待装满知识的大脑。早起的你们啊,迈着轻松的步伐,精心品尝热乎的早餐,回到楼下整齐的共享单车任你挑选,当然要首选黑框宝贝。共享单车可是个好东西,起晚了可就没了。假如,不做早起的上学人,也许会面临如此的窘境。对,食堂啥也没了,油条、豆浆、酱香饼、酱肉包统统和你说拜拜。此时若有一辆单车幸存,那么我就是天选之子。反观早起的上学人,从不慌张,早早到教室打开课本,从不会看到叼着早餐奔跑的赶课人,而不成文的规则,也让他们乖乖在门口吃完早餐再去上课。习惯性熬夜的上学人们,无论前一天睡的有多晚,无论头有多沉,还是要坚强地与困意作斗争。当老师说休息的时候,也是会撂倒一大片,但专属的学习时间哪敢怠慢,这就是早课魂吧!

  旭日东升,阳光正灿烂,一缕阳光洒进自习室,赶走了所有的困意,上学人迎来了最精力充沛的时刻,满满自习室,只有上学人独有的声音,键盘声、翻书声、挪椅声……越学越快乐。当然,不只是励志的上学人,来来来,上号,走走走,乐跑、科学作息、劳逸结合,做高效又快乐的上学人。

  上学人啊,一边嘴上说着明天不想上课,一边又对学习保持高度热情!一边嚷嚷着不想考试,一边四处要背完题库!一边说着不想去自习,又想着今晚要学些什么!一边说着学分不要了,一边又认真准备问题!这不,期末到了,一边说着期末简单裸考就能过,一边又翻着课本不肯离手。说着自己又考砸了,却拿到了奖学金。虽总在“凡尔赛”,一句句“学习人”背后,或是对学习压力的解释,又或是对学习的不甘与执着,但更多的是不想停下追寻梦想的脚步。

  似向日葵那般,迎着太阳,追逐光芒。望你我笑容灿烂,身影坚定,早安,上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