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昊正|心怀热情,让志愿服务无悔青春
2020-12-13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王润婷 张喜钰 责编:刘畅 浏览:472



个人简介

  韩昊正,美术学院环境设计1804班青年志愿者协会技术部部长,曾获中国大学生互联网营销大赛最佳组织者、最佳志愿者,临沂市抗疫防疫突出贡献志愿者,全国移动互联网创新大赛优秀志愿者,淄博市泰山学者论坛优秀志愿者。

为人阳光开朗,做事认真负责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擅长PS、pr软件,始终持有“扎根青协,向外延伸,但不要忘本”的工作态度。

 


万丈高楼平地起

  韩昊正学长在工作中是一个非常负责耐心的人。

“你这有psd源文件吗?还是排版的问题。”

“这个尺寸要改,按厘米。”

“考虑标题、内容和落款的协调关系。”

  即使是深夜,韩昊正学长依然在为他的部员们解答问题。

  他曾经对他的部员们说过:“万丈高楼平地起。”曾经每一个努力的日日夜夜都是今后成功的垫脚石,曾经每一个失败的跌倒,都是今后进步的脚印。  

  韩昊正学长比较擅长PS、P图、pr等技术,经常为协会提供视频剪辑和海报。正如他所说的话一样,这些特长技能都是他后天一点点自己学习积累的,这些技能为他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觉得部长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技术部的副部们如是说。认真学习、勤恳工作的他不仅收获了许多朋友还收获了社会经验。在工作能力、求职能力、人际关系、人情世故等方面都有着成熟的处理方式。

  除此之外韩昊正还有丰富的学习经验。当问起是什么机缘巧合让他去韩国做了一个月的交换生时,他本人依旧十分谦逊,闭口未提自己有多么优秀而获得的资格前去。只是非常平静地说,这是自己因为个方面都符合要求而申请的,并且本身具备一定的韩语基础。一个月的韩国学习经历给韩昊正留下了深深的印象,有趣又热情的炸鸡店老板,有与中国迥然不同的风俗习惯,当然韩昊正在成均大学学到的知识与文化也非常丰富。

  不同的学习经历让他慢慢成长蜕变,各种各样的见识及见闻让他眼界更为开阔,韩正昊正一步一步地向更优秀的自己迈进,也许这正应了他自己所说的一句话:“万丈高楼平地起。”。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我愿称之为快乐

  第一次见面,韩昊正给人的印象就是正直靠谱,这个高大又爽朗的男生对快乐的定义也十分简单,他对快乐的欲求很低,很容易满足。

  “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我愿称之为快乐”谈到快乐的时候,韩昊正微笑着告诉我们:“加入青协之后,认识了许多朋友,两三年过去了,有的朋友也许现在已经不在同一个部门工作了,但我们的关系依旧恨铁。”

  在青协呆了三年之久,与同部门的同事一起工作,一起做宣传,下乡,去敬老院做志愿服务,一同相处的经历在韩昊正心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身为部长兼学生,工作与学习难免冲突,有一次青协的移动互联网加国赛要去三四天,与专业课发生了冲突。韩昊正处于两难的境地,一方面加入青协遇到这样的工作既是成长的一次锻炼,也是他的职责所在。另一方面,作为一个学生,本职工作应但是好好学习完成课程。韩昊正经过多方权衡考虑了利弊关系后,决定在不耽误课程的情况下,去向老师说明情况并请假参加活动。专业课程到了中期主要是完成作业,韩昊正自然白没有懈怠,不仅出色完成了工作,也补全了课堂未完成的任务。

  其实这样的冲突对韩昊正来说并不少见,但韩昊正提到自己的性格时说道:“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有规划,有目标的人,在做事情的时候会向这个规划上靠。自己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达不到目标会有些失落。”这样的性格与处事方式也是他完美处理冲突的原因。    



 扎根青协,向外延伸,不忘本

  “在工作中遇到过什么困难吗?”“下乡的时候蚊子咬算吗?”他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道,也与我们聊起了他的一次下乡经历。

  “阿姨,我想问一下你们对于……”韩昊正正准备做一个基本的调查问卷,以便下一步下乡计划的进行。

  “你们是来搞推销的吧?”很多村民不相信他们的话甚至误以为是推销。

  当地与外界类似的志愿活动较少,村民并不了解也不愿配合,一时志愿工作难以展开。尽管村民们冷漠的态度和抗拒的动作让志愿者们心情低落,但他们还是鼓起勇气,非常耐心地与当地居民解释,最终通过与村委会的沟通,得到了村民们的信任,村民也愿意配合它们,使工作顺利进行。  

  “我们是迎合新媒体中的扶贫方向,为当地的居民运营公众号,把当地的水果产品例如桃子等卖出去,增加当地居民的收入。”工作圆满的结束,韩昊正学长的内心也十分快乐。

  现如今,当地的居民已经可以自己管理微信公众号,电商也做得风生水起,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一定的贫困问题。

  “想成为像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李达康书记那样的人,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不管自己身处的环境多么恶劣”,韩昊正肯定的说。

  最后,韩昊正为学弟学妹们提了三条建议,第一是认清自己学生的身份,以学习为重。第二就是能学到东西的、有利于自身发展的活动积极参与。第三就是处理好人际关系。学长对技术部部员们说过的话:“扎根青协,向外延伸,但不要忘本”



  像韩昊正一样的青年志愿者,心怀热情,播种人间真情,一颗颗温热的心,关怀着民生,汗水洒满黄土地。每个青年志愿者都是一朵花,盛开在每个需要他们的地方,不求回报,甘于奉献,用笑容传递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