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晨|奔赴山海,追寻下一场热爱
2020-12-13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陈睿 马荣月 董菲 责编:刘畅 浏览:283

个人简介

姓名:王晨

学院:体育学院

班级:体教1901

任职:台风跆拳道社长

爱好:跆拳道,踢足球,打篮球

荣誉:滨州市大众赛跆拳道冠军  青少年大众联赛四十五公级冠军

格言:积极向上努力学习

 

少年不识愁滋味

  “一,二,三”这是每天的晨练室里回荡的声音。训练场上的他,穿着跆拳道服,横踢,下劈,勾踢,后悬踢......一招一式都透露着跆拳道者的正义之气。勤学苦练,把每一个动作熟记于心,是王晨对自己的要求。

  “一个能够升起月亮的身体,必然驼住了无数次日落”。

从幼年时期,王晨就热爱跆拳道。见识过了红带黑带的交相辉映,见识过了跆拳道的一笔一划,见识过了台上比赛人的热血!就是这些激起王晨对跆拳道的热爱。

   “为什么热爱跆拳道,大概就小时候就练吧。”回想起准备青少年大众联赛的日子,他记忆犹新,笑言:“那段时间自己就是刀剑上的舞者。”每天除了去教室完成专业课的学习,空余时间都是在训练室度过的。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是谁先到达。距离比赛仅剩十天,王晨在训练过程中扭伤了脚,这让初出茅庐他觉得前途没有了璀璨的星空,然而这时教练一句又一句的“坚持住!” “加油!”激励了王晨继续参加训练,坚持完成了比赛。王晨忍着脚伤的痛苦,最终获得了青少年大众联赛的冠军。就是这种从跆拳道中汲取而来的坚持、拼搏和奋斗的精神,亲人的陪伴,良师的谆谆教诲,成就了王晨的今天。现在的王晨同样感谢小时候的自己,“谢谢小时候的王晨一直努力不放弃”;小时候的王晨也一定很开心自己变成现在的样子,“谢谢长大后的王晨继续在喜欢的事情里面打滚”。

  “其实坚持并没有那么难,不过是一秒再加一秒。相信总有一天,你的自律和你的日积月累变成别人的望尘莫及。”

那段时间,这个平时幽默好动的体育生,一练就是七八个小时。

 

携热爱奔赴山海

  2017年暑假,是他第一次当少儿跆拳道教练。作为一个毫无经验之谈且最年轻的教练,为了避免刚开始出现授课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的情况,他开始不断的完善和整改自己的教学目标与计划,提前安排好授课课表。做好准备工作后他便开始了教学之路。

  上午八点三十分,他准时出现在跆拳道的课堂上,将面前的孩子们分为两排,然后带领他们进行长达两个小时的训练。有的孩子跟不上他的训练速度,他就会在他们的身后悄悄的鼓励他让他们有坚持的动力。

课间休息时,总能看到王晨在训练室的中间和孩子做游戏。王晨对跆拳道的热爱不仅体现在十几年如一日的训练上,执着追求,也体现在对小朋友的训练上,眼里充满了温柔,身上储蓄着本领,在教授的过程中,对小朋友有了更多了解,对跆拳道有了更浓厚的情感,与喜欢的事情和人相伴而行,大概是王晨也是我们最幸福的事了吧!

每次跆拳课结束后,王晨都有很大的感触。“它让我认识了这个社会,提高了社会经验”。

“你还有想要奔赴的山海吗?”

“想参军。”

“是什么让你产生了这个想法?”

“一直向往军旅生活。”

“对学的学妹有什么期许吗?”

“大学生活除了学习也需要多参加社会活动,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开拓的视野,积累经验,为毕业后的生活铺路。”

 “人生太短,经不起来回地犹豫,不然的话你永远都在不断的尝试和不断的放弃当中,最终一事无成。”愿你们也可奔赴心中的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