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信片里的秘密
2022-11-21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董菲 责编:刘畅 浏览:200

   我把列表里的歌整理了一下,听着明日之子最新一季的歌单。我喜欢这样的干净利落,没有包袱,也没有累赘。我把 《岁月的低语》重复听了好几遍,却只记住了一句“我因你衰老而成长,匆忙而疯狂”。

   你终于还是北国的孩子。我会一次一次奔向你,看窗外的夏季终于也可以写在明信片里寄给你了。我想搭上火车一路颠簸,不要有目的地,关心一下粮食和风景,能够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们很久没有联络,保持着原有的固执于面对面交谈的默契。我大多时候想关机,想与外界失去联络,做一趟真正一个人的远行。茕茕独立,形影相吊,这样更好。我始终爱北方,我执着地偏爱于刀锋一般割过的风,和空气里凛冽的干燥。所有的肃杀在凌点时分的清晨表现的淋漓尽致,我捧着一杯温水,坐在卧室里。 

  夜晚就像和你一样孤言寡语。你像八月北国的风,一点柔,还夹杂一点雨。

  我就要睡着了,我还听见了风叩打玻璃窗。

  我把明信片贴在日记本里,反反复复地去看,连横竖撇捺的力度都熟悉得闭眼可知。

  我越来越真切的感觉,自己在经历一种路过,没有停留,呼啸向前。对别人的故事冷眼旁观,过不好自己的生活。在昏默的黄昏里,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走那条日复一日的路,我不知道是我经不起波澜,还是我的生活注定没有波澜。

  我开始更加频繁的想念那个人,那些和她一起走过的年岁,交叠在记忆里,全是重影,剥离不开。所有的枯荣交迭,日升月落里,那个女孩长发飘飘,带我狂奔脱离泥沼,给我的青春着上最亮丽的色彩。

  晚上睡觉前照镜子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新长出了一根白发。不过是十九岁的开始,我就在过度新陈代谢,加速衰老。我在镜子前面站了很久,然后关灯照常睡觉。如果是黑夜,那就什么都看不见,没有提前出现的白发,和越来越小的高考倒计时。掩耳盗铃,也好。

  天气预报说,最近会有台风来临,临近高考可能又要迎来雨季了。

  我突然开心的说不出话来,忘记了所有的耿耿于怀。我还记得,那个在雨里奔跑的女孩,她说,每一滴雨滴都有不同的归宿,我就是我,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我相信一定是有神明庇佑,才能让我们一路走来,平安无事。还有勇气去爱,还有运气被爱。多少个在北方醒来的早晨, 这让我想起,去年夏天你搬来和我一起住的日子。我们把空调的温度调到很低,裹在被子里,听歌睡觉。你的头发缠绕我的脖子,还有一点洗发水的香味。淡的和你这个人一样,稍一用力,就会消散。

  我们走过立秋,在时光的洪流里做两个偷渡人,赖皮着不愿意和旧时光告别。我们执拗着想要维持原样,想要没有保质期限的感情,想要从一而终。我竟然想要时光慢下来,不要长大,不要被世俗化,我们的感情永远纯粹,不要被金钱污染。

  我开始想念在学校里的夏季,笔窝在手中冰凉的触感,一觉醒来落下的雨滴,和灯光永远昏暗的食堂清晨。我一路行走,一路记下我头顶经过的飞机数量,数字在我心里越堆越高——第九十九架。我想和你见证第一百架,然后和你一起闭上眼睛许过愿望。弥补很久以前错过的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