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扬|帮助有你,感恩有我
2020-12-04 来源:青春在线 作者:张珂瑞 刘泳浩 郭连络 责编:陈宇鑫 浏览:223

个人简介:

姓名:王扬

班级:纺织1701

籍贯:山东青岛

职位:导员助理校电视台主持人校易班视觉设计部副部长,国际交流中心外联部副部长,

科创中心采编部部长,班级文体委员


暖心的笑容,亲切的话语,朴素而又乐观,是不是很熟悉,没错,这就是我们今天访谈的对象,“感动校园”十大人物之一——王扬。

“等我参加完这个摄影活动马上过去!话语中浮现出一个忙碌的身影。 咚咚咚,敲门声响起,我知道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真诚做事,坦荡为人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这是扬带给我的第一印象,面对学弟学妹,他没有一丝学长的架子,没有天马行空般高谈阔论,只有朋友式的侃侃而谈。谁曾想?在他乐观而温暖的面孔下曾经历过我们意料之外的打击,在他高三和大一期间,父母因病相继去世,年仅18岁的他成为了一名孤儿。18年王扬接触了红十字会志愿者活动,队长给予他格外的照顾,既保护了他的自尊心,又在生活上支持他。正因为有社会上各方无私的援助之手,他慢慢走出了那段艰苦日子。“别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我一定要把这份感动传递下去!”“羔羊跪乳,乌鸦反哺”动物皆然,况为人矣?从2018年至今,每个寒暑假王扬都会参与红十字会的志愿服务,在一次次的志愿服务中从被人帮助变成了帮助别人“没有了小家,但还有大家”。



面对谈之色变的新冠疫情,王扬不惧,逆风而行。他颇为严肃地告诉了我们今年二月份的疫情志愿活动给他带来的震撼,他在疫情志愿活动中感受到了家国情怀,一对杖朝之年的党员夫妇到红十字会捐出了数万元的过半积蓄,其中蕴含的平凡和伟大令王扬动容。好人常有,感恩之心永存。投入到实践当中“自己没有辜负他们”



坚定目标,统筹规划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即使身兼数职,王扬却是一样也没拉下,学校任职锻炼了我短促而有力的话语却渗透着他走过的点点滴滴。磨砺自己,投入实践。“因为热爱,所以坚持。”他,为拍好一个微视频,剪辑到凌晨四点一次次的练习,让他拥有了超人的剪辑能力;主持各个晚会,使他拥有近乎完美的嗓音。锻炼的这些能力将会影响我的一生这是他参加活动最大的感叹。“回首走过的四年时光,我不曾后悔”或许,大学最美好的便是回首自己的大学四年,每一刻都不曾后悔。


授之以渔,寄语新生


大学是一个低成本的试错场所,一定要找到一份自己热爱的事为自己热爱的事时刻充满着激情。在热爱的事中,自己的光和热发挥到极限!“主动展现自己的才能!”千里马遇不到伯乐也只能沦为拉草料的劣马。积极表现自己才能争取到发展的机遇!以自己的坚持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独有的风华。不惧生活艰苦不惧未来直面自己,不服输的韧劲传递着份份感动。



颁奖词:生活困苦,满身疲惫,未曾压垮你坚挺的脊梁,疫情严峻,病毒肆虐,未曾磨灭你眼中的光芒。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挺身而出,你是逆行之光。生活给予你一片苦海,你以昂扬姿态遨游。显书生意气,耀生命光辉,劲松犹屹立,初心终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