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梅学堂”学生新媒体训练营开营仪式
2020-11-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张雨 责编:郭贤姝 浏览:311

  (本站讯)11月28日下午,第一期“青梅学堂”学生新媒体训练营在大红炉路演教室开营,全校56名新媒体学生骨干参加训练营。 

  学生工作处处长赵明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他对新媒体工作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确要求,把准方向。赵明和全体学员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关于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学员要按照“正能量、真声音、快节奏”的工作要求,发挥媒体“认清目标、树立信心、振奋精神、形成合力”的职能作用,做到“说得正确、说得准确、说得生动、说得感人”。二是练就本领,多出精品。要不断提升“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要有精品意识,塑造品牌,打造名栏,创作名篇;要有超前意识,提前谋划工作;要有协同意识,实现资源整合和兴趣共享;要有底线意识,守好底线,敢于发声,传播正能量。三是服务大局,成就自我。要充分发挥媒体的育人功能,让学生掌握面向未来的能力,在服务大局中实现自我成长和发展。

  学员代表关晓娟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对新媒体工作的认识,随后全体学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本次训练营共设置政治素养与新闻观、创新意识与思维、新媒体技能提升、团队建设与管理四个内容模块,通过专题讲座、主题研讨、案例剖析、项目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旨在全面提升校院新媒体学生骨干的思政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