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行“我的班团我的flag”班团建设展示活动
2020-11-28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孙聪姗 刘舒平 张攀 责编:郭贤姝 浏览:190

  (据经济学院报道)为增强班团凝聚力,促进班级间的交流学习。 11月27日晚上,经济学院在东校区1号教学楼西二合堂举行“我的班团我的flag”班团建设展示活动。此次活动由辅导员郭洪涛、魏媛媛参与指导,2020级13个班全体班委积极参加。

  据悉,此次答辩是在学院举行2020级班级成长工程启动仪式暨2020年下半年“青春E行”之2020级班级学生骨干培训的基础上开展的,前期准备充足,内容丰富生动。各班班团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各个班级答辩人通过PPT与短视频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从班团简介,班团活动,成就展示,班级建设计划、理念、目标,展望未来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

  活动伊始,答辩者首先从班徽、班训、班歌等方面介绍班团的基本情况,并总结分享班团活动开展过程中的收获及感悟。紧接着,答辩人就班团取得的成就以及班团成员参与活动获奖情况进行展示。如:青年大学习100%完成率,课堂100%出勤,每天坚持学习强国等。最后,各班在完成班情、学情分析的基础上对班团未来进行详细规划,为班级制定发展目标。

  答辩过程中,各班级答辩人在限定的10分钟通过简单生动的方式,展现班级风采,凸显班级优势。参会成员认真听答辩人的讲述,做好相关记录,而非答辩班级的同学认真学习其他班集体的建设经验,对自己班级的不足做出反思和整改。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针对各个班团的答辩成果作了简要点评,希望各班团可以发扬优点、改正不足、继续前进,并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加紧做好班团建设,切实发挥好榜头带头的作用。


  面对面的碰撞总是好于“键与键”的生硬,此次班团建设展示活动在稳固做好班级文化库建设的同时,不仅为各班级提供互相切磋交流学习的机会,提高班委的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增强班级凝聚力,加强班级学风建设,以学风建班风,进一步提高班级建设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