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学院举行“心向花开,拥抱未来”第十七届校园情景心理剧决赛
2020-11-26 来源: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刘国栋 杨鑫凤 责编:田茹钰 浏览:164

    (据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报道)1124日晚,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在三号报告厅举办“心向花开,拥抱未来”校园情景心理剧决赛。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佳作为嘉宾参加此次活动,比赛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滕亮,法学院于宗富,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王翔宇,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周燕燕,农工学院张倩担任评委。

来自经济学院、美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法学院6个学院的7支队伍参加比赛。


一场充满青春活力的劲舞拉开比赛序幕,来自全校7个参赛队伍,从剧本的精心打磨到初赛到最终进入决赛,前后长达一个月的时间。比赛现场精心的场景布置、比赛队伍熟练又深情的投入表演。

决赛中,各个参赛队伍通过设计不同的情境,向观众展示大学生活中同学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并努力的尝试解决这些问题。经过2小时紧张激动的比赛角逐之后,比赛评委评定出出本次决赛的一等奖,分别是美术学院的《心声》、经济学院的《逆风飞翔》剧目。

根据剧目表现,现场依次评选出二等奖、三等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编剧奖。


通过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表演,再现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心理问题,学会感悟生活并帮助同学提高自身心理调节能力,学习心理调适方法,向社会展示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