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级班长培训班
2020-11-24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杨晨 责编: 浏览:344

1121日,我校2019级班长培训班在西校区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全校2019228名班长参加培训,校医院院长毕立祥、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高名亮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结束后,毕立祥作了题为《提升健康素养,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专题报告,他深入解读了《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和《普通高等学校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主要内容,从班干部在提升同学健康素养中的作用、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和学校传染病防控知识三个方面,要求班长要重视健康素养的提升,关注班级同学的身体、心理健康,督促、带动班级同学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班级工作。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蔡清吉作了题为《建好我们的家——班级》的专题报告,他从班级、班长的定义内涵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山东理工大学关于加强班级建设的实施办法》文件内容,围绕班长在班级建设中的作用发挥,提出了明确班委会职责、建立班级制度、准确掌握班级成员状况、开展班级达标考核、开展班情学情分析的工作要求和建议。

学校第二届十佳班集体优秀代表经济学院经济1704(创新)班周红飞、生命科学学院生科1702班王莹、机械工程学院测控1705(创新)班孙世豪分别进行了班级建设经验分享。

据悉,2020年是学校“班级建设巩固年”,本次培训班是我校举办的第三届班长培训班,旨在巩固班级建设成果,提升班级建设质量,提高班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工作业务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