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推行“五个一”,倾听学“声”,服务学生
2020-11-1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杨晨 责编: 浏览:311

为进一步畅通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渠道,提升主动化解矛盾的意识和能力,精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高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促进和谐平安校园建设。学生工作系统积极探索推行“五个一”工作模式,倾听学“声”,服务学生,深入细致做好学生反映问题办理工作。

近日,学生工作处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学生反映问题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学院通过推行“五个一”(即设立一部热线电话、设立一个联系邮箱、搭建一个常态化师生沟通交流平台、组建一支学生信息员队伍、建立一个问题处理和反馈机制)工作模式做好学生反映问题办理工作,以“学生方便不方便、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评判问题解决成效标准,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学生工作处开通了24小时热线电话和服务邮箱。各学院积极推进落实“五个一”工作模式,并通过公寓楼宣传栏、学院网站、微信、学校APP等将热线电话、联系邮箱、沟通交流平台等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实现学生知晓全覆盖。下一步,学生工作系统将坚持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早反馈”的工作要求,通过倾听学生心声,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五个一”工作模式是落实校党委提出的“爱学生”“把学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等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学生工作系统将继续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抓服务、强落实,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提高育人水平,切实为学校改革发展和“五有”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