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刘福堂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20-10-1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王雅洁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33

  10月16日,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品牌活动之创新创业沙龙在大学生事务中心106室举办。本次创新创业沙龙邀请到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的刘福堂为大家分享创新创业的那些事。

  活动开始,刘福堂首先向大家做了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然后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何为创新?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应的答案:创新就是要大胆猜想、打开思想,并以简单的图形为例向大家进一步解释说明。

  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中,刘福堂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创新创业的相关赛事。并结合他自身的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了相关创业项目的具体情况,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创新创业的相关赛事。他建议同学们要多观察生活,灵感来源于实际生活中,实用新型的想法也是从实际情况中得出的。

  刘福堂认为,创业和创新是密不可分的,创新是创业的前提。随后,他向同学们具体的讲解了创业的各个环节,大致分为:撰写创业计划书、执行总结、答辩等环节。他认为,创业的成功离不开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离不开对创新创业机会的把握。

  刘福堂讲道,在创新创业的同时要对自己提出反问,即:自己的项目有人需要吗?该项目的优势在哪里?是否会亏损?是否会赚钱?是否会真正实物化?他认为,只有把这些问题解决好,才可以继续自己的创业计划,才会有可能做到事半功倍。

  活动最后,刘福堂提醒在座的各位同学在追求创新创业的同时一定不要耽误自己的学习。在融洽的氛围中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