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魏修亭为全体新生作学习成长主题教育报告
2020-10-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张雨 责编:郭贤姝 浏览:143

  (本站讯)10月6日晚,党委常委、副校长魏修亭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为全体新生作学习成长主题教育报告,讲了新生入学集中教育的最后一课。学生工作处、教务处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分别在主会场和49个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魏修亭以“过好大学生活,争做高素质‘五有’人才”为题,从“到山东理工大学来干什么”“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等问题引入,向新生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总目标及服务面向定位。他强调,要牢记“四个回归”,重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学习;要以高素质“五有”人才为发展目标,刻苦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养成良好德行;要坚守知识分子基本操守,继承和发扬校友精神,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为母校争光。

  魏修亭指出,学生进入大学后要转变“两个方式”,一是要转变学习方式,积极适应专业教育与知识获取方式,做到自学、乐学、会学;二是要转变生活方式,积极适应生活环境的变化,学会独立解决问题,积极参与学团活动,发展兴趣爱好,练就健康身心。


  魏修亭还介绍了学校为学生搭建的各类成长成才平台,对学籍管理规定、学分制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国际交流等相关政策作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