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对话‘五有’榜样,汇聚成长力量”优秀校友分享会
2020-10-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荆萱茹 田钰洁 郭贤姝 责编:郭贤姝 浏览:279

  (本站讯)10月6日晚,“对话‘五有’榜样,汇聚成长力量”优秀校友分享会在三号报告厅举行。优秀校友代表李学强、刘锦韬、姚雪、王虓分别作主题经验分享,学生工作处负责人,2020级全体新生在主会场和各分会场聆听了分享。

  王虓以“选择与努力”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科技竞赛和媒体实践故事,强调了专业兴趣及基础课程学习的重要性,他鼓励同学们要跳出舒适圈,学会从容应对困难,选择正确道路并为之努力。他认为大学生应当放下天赋,认识不足,通过学习他人优点补齐自身短板,用破茧而出的坚韧,创造年轻的无限可能。

  姚雪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为主题,围绕思想学习、创新创业、工作实践、爱好生活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及收获。她以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大学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学会珍惜实践,不应荒废时间,认真学习,打牢基础;向老师及身边的榜样学习,不断丰富自身阅历,增长见识。

  刘锦韬分享的主题为“用大学四年时光,让‘才’和‘能’并肩齐驱。他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对于学生骨干和学生组织的理解, 强调了学好专业知识对未来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并建议大家充分利用课余时光丰富自己,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鼓励大家“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李学强以“我的大学和我”为主题,围绕“我和我的山理工”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和创业经历。他说到,大学生应当知道“我是谁”“我想要什么”“我该怎么做”,要明确目标,制定清晰可行的奋斗方向,找到自己的优势特长并集中发力,合理分配四年时间并持之以恒的努力。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热情高涨,就“如何合理分配时间”“推免准备”“创业所需的基础”等问题校友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新生代表为校友送上校徽作为纪念,校友们回赠新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作为礼物,并亲笔写下寄语,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校友看齐,明确目标,坚持行动,珍惜大学时光,不断丰富自己,书写精彩人生。

  此次优秀校友分享会让新生近距离地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对于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目标,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规划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