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生爱校教育入学报告会
2020-10-0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田茹钰 常康宁 责编:荆萱茹 浏览:226

  (本站讯10月3日晚,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为2020级新生作了题为“山东理工大学史”的爱校教育报告会。2020级全体新生在主会场与各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郭万保以“山东理工大学史-那些曾经的曲折与辉煌”为题,向新生讲述我校校史。他以时间为轴线,通过介绍校址的几次更迁,校名的变更,办学资源的多次整合等内容,将我校历史发展沿革娓娓道来。

  郭万保向同学们回顾了新世纪以来学校发展中的几件大事要事,他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合并组建的经历过程及几次校庆的恢宏动人场面,列举了学校近年来获得的多项教学科研重大成果,介绍了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并表示全校师生员工对此满怀信心,充满期待,充满干劲。

  随后,郭万保向同学们介绍了张伟宏、于受万、温善忠、翟乃社、李庆国、郭跃彬等多位在社会各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友,并鼓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看齐,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他日成就自我,反哺母校,成为学校的骄傲。


  最后,郭万保在报告会结尾赋诗一首,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和期望,赢得了全场同学的热烈掌声。

  此次入学教育报告会使各位新生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与自豪感,爱校荣校意识进一步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