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公寓灭火与应急疏散演习
2020-10-05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王文聪 赵志远 责编:吴沄 浏览:328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10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一营、三营新生开展公寓灭火与应急疏散演习,学校安全管理处副处长尹磊昌、2020级新生辅导员刘明卿、波合丽且姆、王琳珊及全体新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演练开始前,各营教导员、指导员和各营连长协商做好拉练预案,确定好时间、路线、保障方法以及安全防范工作。活动开始,烟雾释放组在公寓门前点燃发烟饼,各公寓演习负责人通过吹哨发出应急疏散的命令。新生按照演练标准用半湿毛巾捂住口鼻,俯身有秩序的通过发烟区,到公寓下集合并整理编排队伍在清点集合人数完毕后,教官带领新生进行按规定路线进行拉练,拉练途中穿插防空、防生化等演练活动。

  随后,教官带队前往第四体育场,尹磊昌为新生讲解公寓防火注意事项、逃生自救基本知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心肺复苏急救方法等。学院新生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亲自体验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最后,新生积极配合教官以及辅导员开展消防演练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的进行完毕。


  通过参与此次演练活动,不仅使学院新生掌握了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且有利于培养学生坚毅顽强、吃苦耐劳、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在检验阶段军训成果的同时还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