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新生观看爱国爱校系列讲座
2020-10-04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张梦晨 赵志远 责编:常康宁 浏览:324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10月3日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3号教学楼202、215教室与4号教学楼105教室组织新生观看2020级爱国爱校教育讲座直播。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郭万保、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岳松主讲此次讲座。2020级新生辅导员刘明卿、波合丽且姆、王琳珊以及全体新生观看。


  郭万保为新生讲解山东理工大学校史,以“山东理工大学曾经的曲折与辉煌”为主题,从“淄博学院史”“山东理工大学组建历程与发展成就”“历届优秀毕业生风采”三个方面为2020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郭万保从一张图讲起,先为各位同学介绍学校东西校区发展史、淄博学院发展史,以及与山东工程学院合并组建为山东理工大学的过程。随后,郭万保结合张宏森、潘学峰、焦波等历届优秀毕业生的事迹,鼓励新生能够尽早确立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将“青春梦”与“强校梦”“中国梦”紧紧联系在一起。

  岳松以“我们为什么看好中国”为主题展开爱国专题讲座。从世界未有百年之大变局、青年大学生勇挑时代重担等方面,讲述在当前背景下的世界局势及新世纪以来中国的强势崛起之路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他鼓励各位同学把握好时代发展机遇,勇挑时代重担,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此次爱国爱校教育讲座的开展有助于促进新生迅速转变固有观念,增强思想意识,提高思想觉悟,确立大学生活中自身成长发展的目标,为学院与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