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再见大二、大三你好”主题班会
2020-10-01 来源:经济学院 作者:梅晓婷 宋洁 责编:田茹钰 浏览:385

 (据经济学院报道)929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学(校企合作)专业开展“再见大二、大三你好”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梁群主讲,金融学(校企合作)专业全体学生积极参与。

 首先,梁群回顾上学期本专业的学习成绩及各项活动,认真总结上学期教学管理过程中的经验得失,并围绕新学期学习、纪律、生活等方面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重点阐述本学期的任务和目标、课程、日常行为规范等事宜。在学习成绩分析阶段,他希望同学们能做到 “守初心、找差距”,并引用“最速曲线”为例鼓励同学们奋起从什么时候都不晚。


 随后,梁群结合自身经历对学生关心的实习就业、继续深造、考公务员以及创业等问题进行详细解读,与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鼓励学生在树立正确就业观的前提下多方式、多渠道灵活就业。他表示,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学院有关规定,明确定位,虚心学习,充分利用好实习机会,提高技能。


 最后,梁群在班会上教导同学们应端正学习态度,做好学业规划,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加强锻炼,丰富大学生活;同时对本学期的具体工作作出规划和安排,并提出新的学习要求,勉励同学们全面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


       此次新学期主题班会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规划意识,引导学生尽快调整学习状态,以良好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