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靳洁做客创新创业沙龙
2020-09-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畅天姿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373

  9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靳洁做客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品牌活动创新创业沙龙,与同学们分享创新创业相关的经验,解决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靳洁在校表现优异,曾获暑期社会实践校级二等奖、华教杯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一等奖、第六届山东理工大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铜奖等多种荣誉,积极参加活动,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组织管理能力。本次活动中,靳洁主要分享了关于数学建模、互联网+以及社会实践的经历和个人感悟,为参与活动的同学提供经验。

  在数学建模方面,靳洁认为最重要的是数学思维和计算机模型的灵活运用,要善于利用数学知识解决各种实际问题;要善于自学相关内容,查找资料,了解知识;还要注重多人合作,合理分配工作,最终才能完成论文。靳洁还提到,可以通过在创新实验班学习提高自身的能力,但是最重要的还在于自己的努力。靳洁与参与活动的同学一同讨论参赛的注意事项,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方式,并通过“高铁选座”的例子更加充分的解释了数学建模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

  在互联网+方面,靳洁强调要结合自身的专业,考虑实际,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在参加互联网+比赛时,团队的选择也同样重要,靳洁提出,单一的专业知识远远不够,可以与不同专业的同学一起组队,取长补短,全面发展。

  在社会实践方面,靳洁与参与活动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带领团队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靳洁认为一个成功的实践团队必须要尽心尽责,善于统筹,分工明确,所以在队员的选择上需要深思熟虑,一定要做到择优。在实践活动结束后,调研报告的撰写同样很重要,需要注意细节的补充,还要注意描写的真实性。

  活动最后,靳洁还提出学习和学生组织的工作之间的矛盾要自行调节,这将对未来的发展具有积极的影响。至此,本次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