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科研实践,助力桥梁检测
2020-09-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景薇 责编: 浏览:163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公路桥梁事业迅猛发展,经过多年的发展和赶超,我国桥梁建设已经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然而,桥梁安全隐患问题,我们应该防微杜渐,高度重视起来,作为桥梁建设的重中之重。那么高精度化、智能化必将成为中国桥梁养护的大趋势,我们要学以致用,积极投身于桥梁实际检测中去。

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比如必须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同时搞好和伙伴之间的关系,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而对于大学生而已,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最基本的素质。虽然这次的实践活动是顶着大太阳进行的,的确是很累很辛苦,但我从中锻炼了自己,这些是我在大学课本上不能学来的。它让我明白什么是工作,让我懂得了要将理论与行动结合在一起,让我知道了自己是否拥有好的交流技能和理解沟通能力。而交流和理解将会是任何工作的基础,好的沟通将会事半功倍。

实践开始之前,实践团队长赵厚文主持出征动员大会,对各位成员进行具体分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由此我们每个人对自己的工作十分了解,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实践第一天,实践团前往山东省交通科学研究院参观学习交流。“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 ”,在发表自己的观点及看法之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这样才能在别人向自己提出疑问时,从容不迫地向其表述清楚。另外,当别人向自己提出建议时,一定要虚心接受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焉”,特别是在那些经验十足的前辈面前,从他们身上直接汲取的知识经验,是我们通往成功的捷径。


次日,实践团前往济南黄河大桥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运用无人机检测的核心,就是要熟练掌握无人机飞行技巧,还要熟知各种建模以及数据处理软件,这些与检测工作均是密不可分的关系。

 我知道自己对桥梁的知识储备还不足,在以后的学习中,我要多看一些关于桥梁设计的规范以及桥梁施工和验收的规范。我相信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一定能够了解更多道路与桥梁工程方面的相关知识。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使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我们大学生除了学习书本知识,还要进行社会实践。“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不是现代所需的人才。大学生人在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独立就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我觉得在校大学生要借机培养自己的实践和创业能力,同时在实践中帮助别人。

要善于与别人沟通。别人给你的意见,你要听取、耐心、虚心地接受。

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夸,而是对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有自信使你更有活力更有精神。

要克服自己胆怯的心态。如一些领班所说的“在社会中你要学会厚脸皮,不怕别人的态度如何的恶劣,也要轻松应付,大胆与人对话,工作时间长了你自然就不怕了。”

我深感自己的不足,我会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努力,取长补短,需心求教。相信自己会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表现更加出色!在实践的这段时间里,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体会到了工作中的酸甜苦辣,是这一次社会实践给了我学习的机会,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基础。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出生牛犊的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原本以为自己已经学会了一些基础的知识就够用了,可一实践时才知道原来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以后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不能只安于现状,一定要奋勇直前。人是在不断前进中成长起来的,虽然会有很多坎坷,但总是会有办法解决的。做人不怕失败,最怕失败后永远不能站起来。一定要相信自己,因为我总是对自己说“勇敢点,挫折?怕什么,风雨过后一定会有彩虹的”。于是,我便有着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克服自己在成长中的困难,坚定不移地朝着自己奋斗的目标前进。我相信,自己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希望能在以后的学习中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