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李文婷获山东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
2020-08-2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合署) 作者:学生工作处 责编:王晴晴 浏览:495


  8月24日,山东省第五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中共山东省教育工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山东大学)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全省各个高校的122名选手参赛。

  受疫情影响,比赛共设线上线下两个阶段,四个环节。第一阶段为线上环节,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两个部分,第二阶段为宣讲对谈和谈心谈话。此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旨在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全面提高辅导员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

  今年,赛制相较以往发生了较大改变。在临时接到比赛任务,准备时间不足20天的情况下,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辅导员李文婷顶住压力,积极备赛,最终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和过硬的业务能力获得全省一等奖,其中,谈心谈话环节全场排名第一,展现了良好的实操能力。

据悉,近年来我校深入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已连续五届在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