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砼心砼行 筑梦金滩”实践团前往宁津县昌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
2020-08-08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马相强 责编:郭贤姝 浏览:25

  (据建筑工程学院报道)8月6日,实践团成员来到宁津县昌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践团成员在公司苑部长的带领下,针对病害问题以及道路建设开展一系列调研工作。


  调研前期,实践团成员进行以下工作:调研团负责人组织大家共同查阅资料,并充分了解宁津县昌达公路工程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为调研团成员更好地了解具体工作内容、调研团负责人布置行程安排和任务分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调研过程中,实践团成员针对病害问题以及道路建设开展一系列工作。

  首先,实践团成员在公司苑部长的安排下在资料室同工作人员进行交谈,了解道路类型和对应的常见病害以及一些改善措施。例如:在乡村地区对应的一般是三四级的水泥路面,这种路面一般会因施工不严谨造成施工缝的出现,进而在车荷载的作用下增大破坏程度。


  随后,实践团成员来到办公室同苑部长进行了交谈,了解现在道路建设的整个施工过程,实践团成员从中得知现在的道路建设手续是十分严谨的,这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减少道路病害的产生。

经实践团了解,道路建设总结来说为五个阶段,分别为项目前期阶段、工程招投标阶段、投资实施阶段、工程验收阶段、竣工决算编制和审核阶段。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使实践团全方面、深层次的了解有关道路建设的程度和道路病害的知识,达到了调研的目的。同时,此次调研活动也能够从不同的方面补充此次调研活动的数据,从意料之外的方面给予调研团成员对于自身面临的调研任务以新的思路和全新的看法,同时也为最后的原因分析和举措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