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学院知行实践团成员对家乡发展开展线上调研
2020-08-08 来源: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 作者:张浩 王世龙 责编:郭贤姝 浏览:33

  (据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报道)8月7日,农业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知行实践团成员结合前期走访调研结果,并通过互联网搜集资料,进一步了解当地特色,结合当地人们对未来家乡发展的期望以及当地特色,探究当地未来发展路径。本次调研以线上为主,收集相关资料并撰写调研总结。


  实践团成员利用上午和下午的时间通过互联网进一步了解当地特色,积极查询近年来家乡各个方面发展的变化,搜集相关资料,了解未来发展遇到的问题,探究当地的发展道路和未来发展路径。


  通过调研发现,近年来居民的生活水平有很大的提高,这与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就着很大的关系,其中,医疗保障政策、教育保障政策、生活保障政策、就业扶持政策是精准扶贫政策的重要内容。通过网络搜索相关资料,实践团成员分析当地未来的发展途径。

  首先,由于农村老龄化人口较多,且容易患有各种慢性病,所以要首先解决农村看病难的问题;其次,在农村里,年轻人多数选择外出务工,很多儿童是在爷爷奶奶身边抚养,所以解决农村的教育问题,就要重视儿童的素质教育和心理健康。


  最后,需要提到的是农村的道路交通问题,农村经济近年来的飞速发展,让居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一个档次,人们富起来,车也多起来,但有部分车辆在道路上乱停乱放,影响交通,也有部分道路由于施工问题出现提前老化,此类问题也是家乡未来快速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


  通过线上资料搜集相结合的方式,团队成员对收集到的材料进行梳理、分析,了解到家乡的快速发展与国家政策的扶持等因素密不可分。实践团队成员也了解到家乡各个方面的发展,积极分析家乡获得发展的原因,深入了解近年来家乡的政策变革,更好地投身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