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枣庄市滕州市东郭镇磨石山村进行支教
2020-08-08 来源: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张晓玮 林钟灵 责编:郭贤姝 浏览:28

  8月7日,四叶草暑期社会实践团滕州队一行人在队长赵勇杰的带领下抵达目的地枣庄市滕州市东郭镇磨石山村,开始为期一周的山村支教生活。


  首先,滕州队队员下车,并受到同学和家长的热情欢迎,多数家长向队长赵勇杰询问开班的详细事宜。

  随后,为更快适应山村生活,八名支教队员分工合作:一部分赶往超市购买生活所需的食材、水和厨房用具;另一部分负责打扫室内及院落的卫生。支教队安顿好行李后就开始第一天的报名工作,队员按照之前队长的安排,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仅一下午就收到十几名留守儿童的报名。


  下午六点,成员组织同学有序离开,同时在放学前再三叮嘱学生报名的注意事项和注意安全,第一天的报名工作结束。

  最后,队长召开集体会议,团队成员积极参加,为促进偏远地区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并改善山村教育资源匮乏,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设施落后等问题,提出当天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安排第二天的主要工作内容。


  至此,磨石山村支教队开始新的实践活动,此次支教活动不仅能够培养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更能让贫困地区的儿童学习知识,并为其带来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