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理工梦 家乡情”留守儿童服务队举办“献爱心,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020-08-08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徐春凤 王一诺 责编:郭贤姝 浏览:37

  (据管理学院报道)8月7日,“理工梦 家乡情”留守儿童服务队在河北省沧州市泊头市齐桥镇齐桥村举办“献爱心,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实践团成员徐春凤以实地走访方式以方式入基层,献爱心,亲留守。


  上午,徐春凤在齐桥村休闲广场、村庄街道等地发放调查问卷,调查过程中发现,留守儿童问题与当地经济发展现状息息相关,据当地村民介绍到,近来,扶贫工作成果显著,人均收入较之前有了明显增长,留守儿童问题较之前有所缓解。

  随后,徐春凤向当地村民询问当地村民最具代表性的留守儿童家庭户,并通过村民的引荐走访的留守儿童家庭户。


  此次的留守儿童对象是一对双胞胎,双胞胎兄弟起初并不敢和实践成员交流,羞涩地躲在房间内。经过实践团成员耐心地交流,留守儿童逐渐尝试接受实践成员并与实践成员互动交流,感情逐渐熟络。徐春凤就儿童的学习情况、与父母沟通情况、生活情况进行交流。交流了解到,兄弟二人的学习成绩优异,与父母的交流频率为每月一次,而生活情况不尽理想导致兄弟俩身高、体重严重偏低,营养不良等相关情况做详细记录。

  最后,徐春凤多渠道联系当地村委会、妇女联合会、红十字会等组织说明了留守儿童家庭情况,希望能给予留守儿童家庭一定的物资资助,改善留守儿童营养不良的现状。


  此次“献爱心,共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旨在给留守儿童送去社会的温暖,帮助留守儿童健康茁壮成长,彰显当代大学生的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