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红色回溯,寻根逐梦”实践团进行线上总结
2020-08-07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陈玉 曾显凤 责编:郭贤姝 浏览:50

  (据管理学院报道)8月6日,管理学院“红色回溯,寻根逐梦”实践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对实践团第四次实践活动进行线上总结,实践团成员积极发表感想。实践团成员于忠萍主持此次活动,实践团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上午,实践团总结采访革命老人黄以炎的始末,此次采访中涉及到关于黄以炎等老一辈革命同志经历过的峥嵘岁月。在总结会议中,实践团成员通过腾讯会议集体观看黄以炎老人的采访视频,对老人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参观黄以炎同志塞满奖状的箱子,老人对其一生经历的手稿以及已经出版的图书,当地政府颁布的奖章,倾听黄以炎同志的经历,实践团成员有深深的感悟,对老一辈革命同志有更加浓烈的敬仰之情。实践团全体成员深刻认识到老人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爱国精神是青年需要继承和传扬的。实践团成员一致认为要做好革命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承者。

  受疫情影响,实践团问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确保问卷的准确性,实践团通过线上发布问卷,实践团全体成员转发,使问卷的调查者来自不能年龄段,不同人群。实践团还通过线下走访调查,与当地人民交谈,完成问卷。在进行线下采访时,实践团全体成员做好防护工作,带好口罩,做到文明采访。发扬疫情防护从自身做起的精神。由于问卷调查针对不同人群,年龄不同,经历不同,使得实践团问卷更具有真实性和有效性。


  队长曾显凤表示,参观拜访和调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文明礼貌问题。无论外出参观,还是问卷调查,都要保持一个文明有礼的状态,给外界展示山理工学子最优秀的一面,让外界更多的了解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