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力量
2020-07-24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程铭 责编:王迎辉 浏览:231

“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温暖话语,坚定着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一次猝不及防的病毒来袭,让今年春节的我过得很不安生。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新闻。在一条条新闻中,我慢慢懂得了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绵延至今的原因,因为我们有中国的脊梁和中国精神。

在这场疫情中,最受关注的是那些白衣天使们,他们不顾自身的安危,走上了抗疫情的一线战场,为了祖国,为了武汉,他们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毅然决然地守护着这个大家庭。为了抗战疫情,他们时常穿着防护服,而一穿便是一天,最后脱下时,整个人都要虚脱了。在这时,他们便是这最美丽的风景,他们值得所有人称赞钦佩。而在这其中有位叫钟南山的院士,已经是第二次陪伴我们祖国渡过危机了。在2003年爆发的非典中,这位钟南山院士就已经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而在这次的新型冠状病毒中,他又一次站在了疫情的前线,他为医学贡献了自己一生的光景。还有许多因为抗战疫情而患病牺牲的医生护士,都应得到我们的敬重。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防控工作的全面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此次会议还做出党中央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领导下开展工作;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推动有关地方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的重要决定。堪称“最高级别”的响应,有效疏解了社会焦虑,让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各省区市干部群众精神振奋,进一步激发了14亿人战胜疫情的强劲信心和坚强决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会议提出的分类指导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依法科学有序防控等要求都要不打折扣、不加水分地落实到位。各级党委和政府担负着防控疫情的重要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绷紧神经,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要加强联防联控、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市场供给保障等工作,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把解决问题的工具箱准备得更全面,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得更精细扎实,把相关情况通报得更及时准确、公开透明,把疫情防控当作人民阅卷的重大考题。如此,方能不辜负“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这八个字。

人心齐、泰山移。坚强的领导、坚定的意志、坚忍的毅力,是我们战胜严峻考验的强大力量。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这样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