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间最美不过“逆行者”
2020-07-12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王燕 责编:王迎辉 浏览:397

“他们不是万能的”,他们只是穿上防护服,学着大人的样子做事。                            

——致白衣天使

2020年,新年的钟声还未响起,烟花还未绽放,人们的欢声笑语还未开始却被狠狠地压制了下去。一个病毒的到来引发了全国人民的重视,迅速蔓延的它让人心生恐惧,被人称为是“新型冠状病毒”。2020年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便开始了。它的到来拉响了一线的号角,全体白衣天使、中国共产党员等等为了保家卫国纷纷开始出动。这场正在经历的战争,让国人甚至外国人见识到了什么叫中国的力量,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到来并不是压垮我们中国人民的稻草,而是让我们更加团结的促进体。在这次疫情期间,也让我们领悟到了中国力量的强大。

自疫情开始时,为减少人与人之间传染的风险全国上下开始进行自我隔离。一旦发现疑似感染者,马上进行全面的检查。在这期间,国家做出商场关门、医院消毒、人员隔离等等太多措施去遏制病毒的蔓延。全体医护人员也冒着非常大的风险冲到一线,他们或许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夫、为人父,但是他们为了守卫中国这个大家庭,义不容辞的离开“小家”奋战在一线。他们是被称为“白衣天使”的一群人,也是被称为“逆行者”的一群人。他们面对疫情的险恶、病毒的攻击没有放假,没有退缩,他们穿梭在生与死之间的隧道里,他们是人间天使,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随着疫情发展的形式不断恶化,口罩、防护服以及一些医护用品大量短缺,当得知这个消息,中国各地马力全开,生产口罩以及医护用品等等物资,各种物资源源不断的运送到武汉。医院床位不够,无数建筑工人日夜不眠,六天时间内武汉的火神山医院拔地而起。越是严峻的情况越能让中国更加强大,中国人让世界知道什么是“八方救援”,什么是中国的速度。虽然形势严峻,但是岂能打倒中国人?

我们作为当今青少年,可能不能和白衣天使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是作为中国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去呼吁大家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力量。面对此次疫情,我校全体师生开展网上教育指导、填写调查表等等一些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此次疫情需要我们中国人一起去战胜。因为打赢疫战不是一个人就能完成的,而是需要中国人的力量,我们是一个整体。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2002年非典,导致正常教学全被打乱,钟南山院士等医生义不容辞奋战一线;5.12汶川地震带走太多人生命,是破坏力极大的一次,但是依旧出现了袁文婷老师等等英雄;2019年四川凉山大火带走了许多人灵魂,但是依旧有30名英雄活在我们心中。

打赢疫战需要我们全国人们的力量,我们是一个集体,属于一个民族,灾难不可避免,那我们就要打败它。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去为国家做贡献,不要逃避。只有我们同舟共济、团结一心,还有什么能难得住中国?曾有人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