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点亮生命之光
2020-07-12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张传澄 责编:王迎辉 浏览:288

黄鹤楼前,江水汹涌;病毒肆虐,疫情如火。“新冠”一个全新的名词,一种极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一场牵动全国14亿人民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大敌当前的此时,无数医护工作者前赴后继的奔向了湖北,李克强总理亲赴武汉指挥,还有不胜凡举的好心人将物资送到武汉……这无数的或大或小爱汇集在无声的战场,让希望之光在长江上升起,泱泱江水,就是全国人民源源不断的支援,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团结的中华人民是无法战胜的!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湖北和武汉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胜之地。

“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只要同志们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号召,鼓舞着与病魔斗争的武汉人民,更鼓舞着战斗在第一线的万千英雄们无畏的冲锋,向前!再向前!

困苦并坚挺,武汉的确站在最危险的位置,但“敢为天下人先”的武汉人什么时候怕过,这座历经洋务革新,辛亥炮火,抗日烽烟,特大洪水等等无数历史考验城市,在这场命运攸关的卓绝斗争中,一定能稳中求胜,度过难关。

中华人民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牺牲,勇于奉献的伟大政党,不错的,难忘武汉金银潭医院党员张院长那句“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的病人“,其实张院长也是人,不是神,他在三年前确诊了渐冻症,命运对他不公,最大限度地缩短他的生命,他就去反抗,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延长在他的病人身上,半个月的投身一线,让无数患者看见生的希望,这希望有多大,张院长的生命厚度就有多厚!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1月23日,武汉火神山医院深夜紧急开工。武汉市城乡建设局的党员先锋队开进施工现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勇担重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项目经理张正林带着128名建设工人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到2月4日,医院全面建成,用12天完成几年为期的基建任务,难以想象,当责任于肩,大“疫”当前,中华儿女总能爆发出无可匹敌的能量。

去时风雪,归来花开。医务工作者越过了冬天,在春天从战场凯旋。“不是英雄的妹妹,是英雄兄妹。”让人们对杜富国、杜富佳兄妹肃然起敬。经多次请战终获批准后,贵州省湄潭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杜富佳赶赴武汉,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重症病房执行抢救护理任务。杜富佳说:“哥哥的英雄精神,一直鼓舞着我。”那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炎黄子孙,杜富国、杜富佳兄妹让我明白,青年一代正在从老一辈的手里接过祖国新时代发展的接力棒,从前,我们送是被大人们保护得无微不至,如今,吾辈青年已经长大,可以用暖心的陪伴,精神的支持,日益厚重的肩膀去肩负保护家国的重任。

战斗仍在继续——

武汉,是湖北的一道关;湖北,是全国的一道关;中国,是国人的保护伞。

滔滔不绝的长江水,滋养出英雄的城市,哺育出英雄的人民。当万千双手紧握在一起,当亿万颗心紧靠在一起,这片炎黄土地上的人民,心中升腾起激昂的斗志——打赢武汉保卫战、打赢湖北保卫战、打赢中国保卫战!

浩浩汤汤长江水,感极而泣黄鹤楼。在党中央采取大力度、强措施的防控下,疫情的控制已经卓有成效。让这座见证太多大爱的城市,看见了胜利的曙光,前方的希望。

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