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开展 “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 责编: 浏览:36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30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团委党支部在大学生艺术中心222室联合开展“庆祝党的生日、践行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活动伊始,张祥云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高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


随后,张祥云同志以红色主题电影《周恩来回延安》为切入点,为全体党员讲授了“践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专题党课,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一是要认真体会党的艰苦奋斗历程,肩负好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历史重任,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二是要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要做表率;三是要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的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业务能力,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我修养。


最后,全体党员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影片真实再现了周恩来总理1973年回到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感,通过独特的视角展现了一幅幅“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的感人画卷。通过观影,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今后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