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办新青年发展论坛
2020-06-14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马腾飞 杨雨 责编:郭贤姝 浏览:173

  (据管理学院报道)6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以腾讯会议为媒介举办新青年发展论坛。2016级考研优秀学生孙志伟,张新宇,褚英帆等担任主讲,学习部干事张生辉主持此次活动,学院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市场营销专业的孙志伟和张新宇依次与同学分享自身考研过程与经验。他们表示开始备战考研时间不分早晚,同学要根据自身考研目标学校的实际情况来决定。另外,他们强调一定要根据自己喜欢或擅长的专业进行报考,选择的专业是否适合自己无疑是云泥之别。


  随后,工业工程专业的庞琮远、张亚青和褚英帆分别分享自身经验。他们认为,备战考研多做真题是关键,其目的在于了解各类题型,做到稳扎稳打。其中,褚英帆从考研涉及的四大科目、复习方法及参加网课等多方面为同学进行详细讲解。她表示,数学是四大科目中最重要的一科,要想取得良好的考研成绩必须重视数学。


  褚英帆针对英语的学习方法比较单一这一话题,围绕词汇量和口语两方面展开,建议同学加强日常生活中英语单词和优秀范文的背诵。她表示,坚持不断的积累一定能有所收获。庞琮远则以推免为例,围绕本科期间的获奖及表现对复试的影响等四个问题,让同学对获得推免资格这一道路有初步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举办让广大同学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及时解决在备战考研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鼓励同学坚定正确的奋斗方向,引领同学端正考研态度,争取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