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敬畏生命 爱国励志”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06-14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方恺鹏 王雅璇 陈晓庆 责编:李绪文 浏览:190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6月8日至11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线上举行以“敬畏生命 爱国励志”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希望通过课堂与学生分享此次疫情给予的反思和启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娄春婷、各专业辅导员及全体返校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娄春婷讲到,疫情期间,全国上下一盘棋,一条心,共同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学生要积极弘扬正能量,增强自身免疫力,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在困难真正到来时才能从容面对。


  随后,王琳珊通过播放关于人类与自然的短片,向学生展示并分析人类与自然的关系,让学生意识到人类并不是世界的主宰,人类应该尊重、敬畏、保护自然。


  随后,王寿朋带领学生重新认识“山理gun神”王晓东、零下27度的逆行者于鸿硕等疫情期间学院涌现的青年榜样。梁志睿向学生强调疫情期间在校学习需要注意的地方,并着重介绍学校的管理防控政策急各项守则,使学生对返校生活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最后,李文婷肯定返校学生积极配合学校管理的做法和态度,并表示只有积极配合和理解才能最大程度地保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培训班会的召开,使学生懂得敬畏自然,与万物和谐共处,增强了学生保护自然的意识,明确在校学习方向的同时减轻了自身的心理负担和不适应感,使返校学生对返校后的在校生活有更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