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公共基础课辅导”活动预告①——期末陪你学大物
2020-06-09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作者:施霁窈 责编: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 浏览:283

  为帮助同学们解决期末复习的相关问题,加强对基础知识和重要考点的理解,给本学期的学习交上一份

满意的答卷。学生学习与发展协会将开展线上公共基础课辅导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有朋辈学霸的参与,而且

邀请了教学经验丰富的校内名师的加入,力争给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更有效的帮助。


具体安排如下:

一、公共基础课辅导第十五周活动安排 

时间

内容

主讲人

6月10日

周三

晚上7:00-9:00

讲解知识点以及答疑

孙玉萍老师

6月11日

(周四)

晚上7:00-9:00

角动量守恒定律

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

张帅

6月12日

周五

下午2:00-4:00

讲解知识点以及答疑

葛筱璐老师

6月13日

(周六)

晚上7:00-9:00

狭义相对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褚建悦

6月14日

(周日)

晚上7:00-9:00

机械振动

化学化工学院

吕菲

  授课方式:本次授课采取直播方式,在QQ群课堂开展。

二、主讲人介绍

  本次参与大物辅导的两位老师都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深谙知识体系和考试命题规律。

孙玉萍

  物理与电光工程学院,副教授

  自2011年入职以来,爱岗敬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成绩突出。思想上,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科研方面,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2017年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教学方面,多次荣获学校教学优秀奖、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热爱学生,坚持教书育人并重,人才培养效果良好。先后被评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学校教书育人标兵等荣誉称号。

葛筱璐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

  2006年6月于中科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毕业后(获得光学专业硕士学位)来山东理工大学 工作至今,并于2012.09-2016.06在山东师范大学取得光学专业博士学位。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主持完成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1项和横向课题2项;曾获得第九届山东理工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教学质量奖等和山东理工大学“三八”红旗手和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然后是本次参与辅导的朋辈学霸们,他们都成绩优异,基础扎实而且乐于助人。

  张帅:参加过两次公共基础课辅导活动,对活动十分熟悉,经验丰富,认真负责。

  褚建悦:在平时喜欢自己研究一些实际问题,能运用各种方法扩展思维,处事冷静,头脑清晰。

  吕菲:热爱物理,十分熟悉大学物理的知识点和重难点,对于每一道习题都有清晰的解题思路。

三、参与方式

  扫码加入学业云答疑交流群,届时参与QQ群课堂的直播。QQ群号为:850908652

  疫情总会过去,学习从不停止。希望同学们能抓住这次线上公共基础课辅导的机会,学练并举,成竹在胸,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