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召开第六届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答辩会
2020-06-07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王璇卿 彭林娟 责编:吴沄 浏览:130

  (据建筑工程学院报道)6月1日-2日,建筑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第六届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答辩会,旨在考察社会实践团队的方案设计情况。学院社会实践指导老师耿连娜主持会议,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燕丽、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各实践团队负责人、学生会公关实践部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主持人介绍参与此次答辩的团队及答辩流程,并说明答辩注意事项,并强调各团队需根据答辩顺序,依次派团队答辩人表进行汇报展示,限时五分钟。各团队答辩人主要从活动背景、实践目的、实践内容等方面进行方案介绍。


答辩过程中,各团队准备充分,将团队方案最好一面展现给参会人员。评委根据答辩人展示内容,针对社会实践方案进行提问,指出策划方案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探讨实践活动实际性与可行性。在评选过程中,评委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委根据参赛团队答辩内容,选出多组可行方案。答辩现场积极交流,热烈讨论,氛围浓厚。


据悉,此次会议共有43支团队参加答辩,社会实践主题涉及助力乡村振兴、投身脱贫攻坚、弘扬抗议精神等多个方面。优秀社会实践方案的选出及实行,将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担当奉献的青春姿态,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出青年新思路和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