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开学第一课——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主题班会
2020-06-07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作者: 彭林娟 孟现昕 责编:田茹钰 浏览:133

  (据建筑工程学院报道)6月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借助“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召开“敬畏生命,爱国励志”主题班会。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丽主讲,学院返校学生参加。


  班会主要分为三部分内容。会议伊始,张燕丽首先以“此次疫情对于人类本身意味着什么”为切入点,让同学们观看了几则短片和图片,使同学们对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进行思考。她讲到,人是自然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同时人与自然也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对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使同学认识到人类与自然之间最美的状态就是和谐共生。


  随后,张燕丽就“中国是如何取得这场战役胜利的”展开讲解。她主要围绕“党的坚强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以人民为中心和人民力量青年担当”四个方面介绍我国取得战役胜利的关键点。通过列举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详细地向同学们展示、讲解了中国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时展现出的中国信心、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


张燕丽说到,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广大青年学子通过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形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展现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最后,张燕丽向同学介绍返校后的具体工作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从每天晨午晚检、公寓管理、外出审批到餐厅就餐、教室上课,张燕丽对同学进行详细嘱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