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举办“感悟生命,伴爱递情”动漫创作大赛决赛
2020-05-27 来源: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作者:张庆浩 责编:王晴晴 浏览:126

  (据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报道)5月25日下午,由学生工作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承办的“感悟生命,伴爱递情”动漫创作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奎霞、资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栋祥、团总支书记赵鹏出席活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爱莲、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王翔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张健、鲁泰纺织服装学院辅导员于珊、资环学院辅导员张媛担任评委,大学生艺术团主持部部长王湛、电视台主持人于潇琪担任主持。学校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比赛流程。来自九个学院的15个参赛小组代表依次进行PPT答辩。各团队作品立足全民抗“疫”的背景,围绕“感悟生命,伴爱递情”主题,从个人和国家的角度出发,通过描绘白衣天使的坚守、全民战“疫”的热情、疫情退却的景色、万福复苏的情景,歌颂生命与希望。答辩人依托PPT对各自作品的内涵进行剖析并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尾声,评审团的各位老师对各参赛队伍进行提问并打分。


  最后,经过激烈角逐,漫画组王世昌的《老树》和伊彤彤的《爸爸加油》获得一等奖,刘卓祺的《众志成城,同心闪耀》、郭月的《希望》和王心如的《春风依旧,国家如初》获得二等奖,该组其余成员获得三等奖。动漫组的赵亦昕团队的《愿世界安好》荣获一等奖,胡盼盼的《山河无恙,岁月安康》和路晴雯团队的《战役记》获得二等奖,该组其余成员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立足疫情防控背景,理念新颖。一方面提高了同学们对生命的理解,引导同学感悟生命、传递温暖。另一方面培养学生的时代责任感,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勇担重任、传递“爱”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