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
2020-05-24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作者:于璐 贺雨薇 责编:荆萱茹 浏览:127

  (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报道)5月14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公开答辩在线上展开。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菲菲、第二党支部书记田明月、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健、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答辩。


  此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答辩、自由提问和无记名投票四个环节。答辩开始前,刘菲菲、田明月、张健简要介绍答辩意义、流程、表决方式及注意事项,并提到要提高党员发展对象思想觉悟,严把入党关口。答辩开始,党员发展对象根据答辩前抽签顺序进行答辩,他们对自身基本状况、入党动机、个人思想进步过程等方面进行个人阐述,表示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坚持进行思想学习,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思想。


  随后,党员发展对象围绕随机抽取题目进行答辩。题目围绕“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等客观题及“如何看待‘思想上入党’和‘行为上入党’”、“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对党认识”等主观题展开,详细考察党员发展对象基本理论知识掌握情况及思想水平。各党员发展对象逻辑清晰,沉着思考,积极作答,展现出扎实理论知识基础。他们表示即使在疫情期间,也会不断学习党思想,做好表率,发挥带头作用,并结合自身实际表达对党崇高敬意和入党坚定决心。现场人员根据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实际情况进行提问,并进一步考察党员发展对象理论知识和思想政治素养。


  秉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学生党支部正式党员根据答辩情况对各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最后,各学生党总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充分肯定答辩人员对于党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并希望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戒骄戒躁,把理论知识变为常态化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要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基本要求,切实履行党员应有责任和义务,不能浮于表面,要进一步落实到实践中去。同时要积极向优秀党员学习,完善自身,积极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公开答辩有利于提高学生党员发展对象思想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增强对党认知与了解,积极用党先进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开展工作,更在组织程序上增强入党仪式严肃性,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