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研究生返校线上教育培训会
2020-05-24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作者:周蕾 赵志远 责编:郭贤姝 浏览:108

(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报道)5月17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网络平台召开研究生返校线上教育培训会,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蕾主持会议,计算机学院全体返校研究生参加。


会议伊始,周蕾围绕同学返校前、返校期间和返校后三个阶段的注意事项以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进行全面详细的教育培训。返校前要如实、按时填报个人健康信息,申领“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校园卡等有效证件,以及体温计、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和个人餐具。返校途中要特别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选择较为安全的交通工具。返校后要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每日三次按时上报体温,严格落实四级联防联控网格责任制,切实做好宿舍“晚点名”制度、课堂/实验室“双点名”制度和校外审批制度。


随后,周蕾又对同学在宿舍、食堂、上课期间自感异常等场景进行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讲解,并对同学关心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会议最后,周蕾对全体返校研究生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同学在思想上把疫情当教材,把精神当力量,要具备爱国信念、强国志向和报国担当。二是希望同学在行为上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做好自我防护,加强体育锻炼。三是希望同学在行动上专心做好学术科研工作,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全体返校研究生了解返校期间的各项管理规定、办事流程、食宿安排以及疫情防控应急知识,增强顺利复学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