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 学校有爱 ——我校开展疫情期间线上勤工助学活动
2020-04-29 来源: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作者:巩方伟 责编:王晴晴 浏览:825

  在线教学联络员、疫情防控宣传员、就业服务联络员、云自习监督员……近期我校部分学生多了一个身份。原来,这些同学参加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线上勤工助学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充分发挥勤工助学帮困育人功能,经过调研摸底,学校自3月底启动了线上勤工助学工作。


  线上勤工助学岗位重点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工作要求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需求设置。招募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岗位数量由各学院据实设定,工资按天计算工作量,按月发放。4月份,共有270名学生参加了防疫宣传联络岗、在线教学联络岗、就业服务联络岗、线上助理岗等线上勤工助学工作。参加线上勤工助学不仅有效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压力,懂得了感恩,更让他们在服务同学中锻炼了能力,实现了成长。

小张同学是就业服务联络员,主要负责每天关注学校就业中心网站和微信平台发布的企业招聘信息,及时准确地转发至学院网站就业栏目,负责协助做好学院线上招聘会,联系企业,汇总企业信息等工作。小张说:“我每天都很认真地收集转发就业信息,希望第一时间将信息传递给同学们,当听说同学们应聘成功后,我感到很有成就感,同时感到了肩上的责任,我一定尽力把这份工作做好”。


  小高同学原本家境不富裕,受疫情影响家庭经济更是困难,在此期间收到了学校的临时困难补助,并顺利申请了疫情防控联络员,他说“学校给了我们这么多关爱,我会带着感恩的心,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做好线上勤工助学的同时,学校主动关怀疫情期间留校学生,为留校学生发放防疫物品和困难补助,每人发放1500元餐补和200元慰问品,全部安排勤工助学岗,细致入微做好生活服务,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同时为留校学生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持续关爱学生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