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现在HIV 感染率越来越高,学校是否有HIV 检测盒?又该如何去检测HIV?如何预防HIV?

发布者:张雨发布时间:2020-04-18浏览次数:10

答:现在常用的HIV初筛检测有两种,一种是通过尿液、唾液等进行检测,另一种是化验室初筛检测,前一种是要付费检测的,目前学校没有开展这项服务,后一种检测方式比较普遍,我们校医院的化验室就可以进行免费的HIV初筛检测,有需求的同学可以去校医院免费进行检测。

关于HIV检测,整个检测是高度保密的,从被检测人员信息,检测结果全部是绝对保密的,这一点大家可以放心。免费检测联系电话:2786722

2019 年校医院为20多位同学免费进行了HIV检测。大家应该有自我保护意识,HIV感染者在学生群体里总量虽然不多,但感染率上升比较快。HIV是通过血液、母婴和性传播,现在最主要的传播方式就是性传播,艾滋病的传染与我们自己的行为有很大关系,所以安全套的使用尤为重要,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洁身自爱,树立正确的婚恋观。HIV感染者中男男同性性行为传播占绝大多数,异性间传播相对少,男同行为无法改变,但可以进行干预,最有效的避免感染的方法就是使用安全套,并定期进行HIV检测,发生高危性行为后,必须进行HIV检测。

传染病防控是校医院的主要工作之一,每年的324日是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每年12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校医院会在这两个时间段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目的是让大家提高对这两种疾病的认识,对于预防肺结核,同学们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不要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不要对着人,保持室内通风和经常晾晒被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果持续两周咳嗽、咳痰甚至咳血、午后低热等,应高度怀疑感染肺结核,要及时就诊。